2013年6月6日星期四

我的孩子。

去年年尾大假期,不知道为了什么开始迷上缝不织布。
它是一种布,但是不能拿来做衣服,穿了会很痒吧。印象中应该是看了淘宝,贪爽,心痒手也痒,就定了一套回来缝。一口气就做了几样,还真的很喜欢。
我发誓在缝不织布之前我在家里没有拿超过五次针。妈妈骂我懒。
看到我开始缝这些她就会讲 “平时都不见你拿针!”

 巴黎小记事本,还把自己的名缝上去,但现在都不舍得用。

我和他的情侣钥匙包 ❤ 

给我妹妹的小猪零钱包,很可爱有没有? 

熊猫,可以放纸巾,拿纸巾出来的时候还蛮神气的。

上面的都是用不织布缝出来的,一开始很热血,从白天亮缝到天暗,是手拿针穿线,一针一针慢慢缝的。天啊,现在我在想我怎么那么有耐心。
开始我以为自己会三分钟热度,刚好相反,
我缝东西的时候,一个人,远离了外面世界的喧嚷,真正的安静下来看见了真实的自己。
心里那种平静,很舒服。我相信这种感觉就是当你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的时候的感觉。

我开始做了送给朋友。
送给朋友的小礼物我还会缝上他们的名字,这样我送给他们的东西也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。*心机重啊... 哈哈哈哈*




 这个算是最特别的了!一定要说。
是送给爸爸的生日礼物,平安符。
看他挂在车里我就好开心 (*^__^*) 





放着照片自己在心里也不禁轻轻 “哇” 一声,真的有一点佩服自己。
会自己佩服自己因为每一个都没有半点是经过别人的手。全部都是自己一片一片剪出来,一针一针拼起来的。

孩子们你们还好吗?新妈妈有没有好好对你呢?

我的不织布作品就到这里了。
我在想会不会有朋友有兴趣,想问我怎么缝的?
其实是没有书的,只是凭空,看着图画缝。是真的。其实不难,我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。
我看着书的步骤来缝我反而不会。
我是去google “不织布” 然后在一直按一直按,看到美的作品就save,然后print出来就跟着缝咯~但是并没有完全的照着,我改到那个作品看起来自己也喜欢,我才会甘愿缝。

缝的方法:
大家还记得KHB吗?还是生活技能?
我都是硬硬想回之前在中学时期KHB老师教我们的方法。当然更方便的是上网查,刚开始缝的时候没有想到可以google,自己傻傻硬硬在想。然后当然有跑去问人肉google,我的妈妈。

这些不织布还不是句点。
我又开始迷上了拼布。这种布就是那种普通的布,但是比较美。街上会看到很多人在卖,价钱蛮贵的,我明白,因为是手工。
手工花的不只是人力,还有时间和精神,还有做的人对他亲手缝出来的东西那种不舍得,还有成就感。作为消费者的您是应该给贵一点点的啦~

拼布可以做很多东西,也会比较多人喜欢。
我非常喜爱口金包,简直是爱疯了。
心痒了以后就是手痒,click淘宝,开始搜寻.......... 然后就定了一大套,20片的布。
布上的图案很漂亮,配得好很多人都会喜欢。
人生就是要有那一瞬间的冲动,如果没有那股冲动就找不到我喜爱做的事了。
没有那股冲动我就不能亲手做那么惹人爱的口金包了。

当你的人生如果有那么一天,有那么一股冲动,不要用理智阻止它,绝对不要。
错了就后悔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 *当然是做比较好的事情*
这个是我第一个用布缝的小包包。 

外面卖的就是这种包,我都叫他口金包,我超爱的。

看字就知道我是做给妈妈的,妈妈很喜欢,我就好高兴 ❤ 

这个是最新的作品,老实说我不是很满意,但室友很喜欢,我就放心了。

拼布的确比较难。缝拼布比不织布要耐心的多。
我并不厉害,成就一切的是兴趣和热情。
上面的孩子们都是我的心血。电视里时常做女主角缝东西不小心刺伤手指,开玩笑,现实里其实真的会发生的。

我在缝纫里面找到我自己。

我的幸福很简单:有人爱、有喜爱的事做、有所期待。
我要用我自己的脚步,把世界走成自己的风景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