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

从浴缸到大海 quek!

最近我很关注一只鸭子

它很早就在我的童年里出现,是每个小孩子童年的小配角。
小时候它在浴缸,卡通片它在浴缸,在funfair它在水池。


一按会发出“哔~.....”的声音。对不对?

我想很多人都一样,没有什么注意它,
直到荷兰艺术家Florentijn Hofman以经典黄鸭仔造型,创作巨型造型吹气橡皮鸭,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橡皮鸭,也叫rubber duck,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畅游,停留供参观,刺激了当地的旅游率,网民疯传,明星疯拍,传遍世界各地,然后风靡全球,成为成人的新宠。

大黄鸭,它从浴缸来到大海。


大黄鸭
给人们带来惊喜和欢笑,无国界之分、不歧视任何人、也不带有任何政治内涵。
是很和平的一只鸭。

我们的童年被放大,也证明我们终将失去童年。

看到大黄鸭会有莫名的开心,我想喜欢它的你应该也是。
可能有些人会十分费解,十分不明白,只是一只鸭子,观赏点在哪里。
我想说,你不懂的啦。真的。

不过前几天大黄鸭在香港维多利亚港“扁了”!它漏气了。






最后变“鸭饼”了。

它已经游遍10个国家,我想它也累了。哈哈
主办单位说“鸭子只是睡一睡。”
修好以后会再出来和大家见面。

希望它赶快加气!然后来马来西亚,有机会要去看看它。

大黄鸭,加气!


没有评论: